十六夜の月

永远爱王杰希,产出喻王为主
一个小小小透明写文的,声明已置顶

【喻王】思凡(07-09)

鬼差喻x王家少爷

在喻王故事里友情客串的肖戴

终于可以开始喻王互动了,外表平静如水内心狂喊撩起来的我


01-03    04-06

 

07

房间里,身为判官的肖时钦正在细细打量着一块通体透绿的软玉。

“说吧,找我什么事”判官大人抬起头,微笑着看着眼前的老友,“品相极佳,找这石头怕是花了不少功夫吧。”

“好玉赠君子,鲜花配美人,不过是随缘之举。”喻文州笑笑,在肖时钦身边坐下,从随身口袋中掏出了已经碎成几块的水晶单镜,“无事不登三宝殿,还望判官大人可以施以援手。”

“眼镜?西洋玩意~”肖时钦略带嫌弃的看了眼故做客气的老友,随后便被手中的小物件吸引了去。肖家为工匠世家,肖时钦从小没有其他喜好,就喜欢鼓捣些机关器械这些精巧物件,如今虽然身为判官,却也没有放弃这一爱好。手作并非喻文州所长,有这么一位手艺精湛的朋友在身边,喻文州自然不会勉强自己,只是求人办事也不好空手而来,也不得不花些心思找到这块上等软玉投其所好。

“做工不错啊,镜片打磨得很精细,材质也不错,通透且轻巧。”肖时钦自言自语,显然对单镜十分感兴趣。

“肖大人,我可不是来听你鉴宝的”喻文州用手戳了戳肖时钦的手,“能修复吗?”

“喻文州你是在跟我开玩笑吗”肖时钦抬头,“都碎成这样了。”

“碎成这样也得修啊”喻文州显然对肖时钦的说法并不买账,“别人不知道你,我还不知道么,上次小戴的镯子随得比这个还厉害,是谁给修得完好如初了?”

肖时钦的脸上泛出一丝红色,有些尴尬地清咳了一声,随即又好奇地问道“谁的啊,你这么上心。”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八卦了,”喻文州微微皱眉,“小戴把你给带坏了。”想起那个肖时钦身边那个古灵精怪的小衙司,他不禁头痛。冥界并非所有人都能自由出入,自己有当差之便,其他人就没有那么好运,偏偏判官身边的小戴是个最喜欢听新奇故事的主,每次被她逮到总要被缠好久,以至听到小戴两字喻文州就不由得打个冷颤。

“那到底是谁的?”肖时钦锲而不舍。

“救命恩人的。”喻文州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救命恩人?我怎么觉得发生了些我不知道的有趣故事。”

“打住。”喻文州强行终止了肖时钦的八卦之魂,“需要什么别的材料吗,我去寻来。”

“好说,”肖时钦舒坦地伸了个懒腰,“给我找几个最新的戏本子就行。”

“你什么时候爱听戏了?”

“那丫头爱看。”

 

 

08

       小尼姑年方二八, 
  正青春,被师傅削了头发。 
  每日里,在佛殿上烧香换水, 
  见几个子弟游戏在山门下。 
  他把眼儿瞧着咱, 
  咱把眼儿觑着他。 
  他与咱,咱共他, 
  两下里多牵挂。 
  冤家,怎能够成就了姻缘, 
  死在阎王殿前由他。

 

戏台上,咿咿呀呀的唱词不紧不慢得传入耳中,小花旦轻踱莲步,步态婀娜,尽是少女怀春之态。

今夜又是自己与黄少天当值,日常巡视琐事不多,刚验过通行腰牌黄少天便凡间便马不停蹄地向京城有名的小吃街奔去,说是上次吃的糕点颇有家乡风味,几日未吃便想得紧,怕是一刻也不能等。勉强耐着性子听喻文州叮嘱完记得按时回去的时辰,转身就没了踪影。

黄少天少年心性,平时无他爱好最爱的就是各地的美食,一到当值之日必定去寻些吃过没吃过的稀奇玩意,让同为吃货的小戴羡慕不已。喻文州自己则对吃食淡泊得多,黄少天邀请他多次被拒后,也便不再勉强,留喻文州自己一个人倒也逍遥自在,想着这次还要帮肖时钦寻戏本,便来到一处还算有名的戏台探探情况。

这折戏名曰思凡,讲的是小尼姑色空思凡破戒跑下山的事。情字一字,究竟为何,竟叫人视清规戒律不管不顾。喻文州有些迷惑,自己死去那年年纪尚小,成日在私塾见到的也多为同龄兄弟,于男女之事知之甚少。后来当了鬼差阅历见长,见到的却多是相思之苦、男女离别,让他心里对男女之情总带了些苦涩的印象。说道动情,喻文州不禁想到提起小戴时肖时钦那涨红的脸,饶是有些木讷的肖时钦,动情时也是少有的温和可爱,看来情事也不总是苦涩的吧。喻文州轻叹一口气,揣好戏本起身,不论是苦是甜,若能感受一遭倒也不枉一生,只是自己是没有这个机会了。

七月流火,此时的京城已经微凉,耐不得暑气的人们渐渐走出家门,街上倒也比最热之时热闹了很多。喻文州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身边的人活带着笑意或带着怒气从自己的身体中穿梭而过,带着人世间的烟火气,唯有自己格格不入。喻文州忽地想起那只紫色的眼眸,不知为何,自己会对那个眼神印象如此深刻,平静甚至有些冷淡,还有着和自己类似的孤寂。

 

 

09

“你来了。”

刚落入王府内院,喻文州就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只见王杰希舒适地坐在院中的石凳上,手边的石桌上还放着一套茶具。

“你在等我?”喻文州有些疑惑,只听说阴阳瞳可以堪破阴阳,却没听说可以未卜先知。

“也不尽然。”王杰希并没有否认,“上个月封好的竹叶茶今日饮用正好,想着若能有人一同品尝自然是最好,最后却只想到你一人。”

“你我不过一面之缘,难得王公子对我青眼有加。”喻文州顺势坐下,却又不甘心地追问道“可你便知我今天一定会来?”

只见对面那人笑了笑,“天随人愿。”

那一抹淡淡的笑犹如在一湾深潭中投下的一颗石子,紫色的眼眸依然绝世清冷,眼角眉梢却带了些暖意,一时间让喻文州看得有些出神。笑容的主人却递过来一个茶杯,“喻兄不来尝尝么?”

喻文州伸手去接,杯子却穿过手掌,砸在石桌上发出刺耳的声响。

“哦?”王杰希若有所思地看了看对面的“人”,脸上露出了一丝遗憾的神色,“可惜了,原本想和喻兄一起品味,却还是只能我一人独享了。”说罢拿着茶杯轻轻地抿了一口。

“倒也不妨事,”喻文州默念心诀,拿起茶壶示意给王杰希看,“只是持续时间不能太久,太过消耗法力了。”

王杰希点头表示了然,正欲说点什么,只见喻文州拿过自己的茶杯向嘴边送去,“不过为了王兄的茶,值得。”

茶杯上还带着嘴唇触碰过的余热,和清凉的茶水混在一起,在喻文州口中满口余香。

“好茶。”唇齿间尽是竹叶的芬芳,细细回味苦涩过后便是回甘的清甜。喻文州不禁称赞,拿起茶杯想要再抿一口,脑中却忽地闪过刚才自己的唇似乎与茶杯上的唇印重合,一时间心生异样,却又不知是何缘故。

王杰希却似乎没有发现他的异样,端起茶壶又向杯中续了续,“竹叶茶可饮半月,喻兄若喜欢,常来便是了。”语调中却带了些愉悦的上扬。

他竟这般想见我?喻文州脑内如有乱麻,头却下意识地点了点。


10-12


TBC

我发誓从下一更开始都是喻王糖,信我啊!

这个文是不是看起来像王喻啊,一直都是王在撩拨喻,不要着急啊,后面看看~

评论 ( 5 )
热度 ( 41 )

© 十六夜の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