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夜の月

永远爱王杰希,产出喻王为主
一个小小小透明写文的,声明已置顶

【喻王】燕约莺期

喻王婚后生活小段子,收养女儿设定,反正都是糖

明天六一再更一篇,提前预祝妞妞小朋友六一儿童节快乐


“杰希爸爸——!!”

听到女儿清脆的叫声,站在育才小学门口等候孩子放学的王杰希脸上泛起一丝浅浅的笑容,还没来得及说出些许言语,女儿就像一颗小炮弹般扎进了自己的怀里。

“跑那么快,当心摔着”王杰希伏下身将女儿抱起,怀中的小人便迫不及待地将毛绒绒的小脑袋凑了过来,吧唧就在王杰希的脸上亲了一口,让曾经以面冷著称的微草队长也不禁融化在这小小的温柔乡中。

女儿妞妞今年六岁,4年前以喻文州养女的名义来到了这个家庭。小家伙活泼好动,家中安静的气氛被彻底打破,虽然小姑娘哭闹起来让一向以心思缜密闻名的战术大师都有些手足无措,但偏偏小鬼头嘴巴仿佛抹了蜜,奶声奶气地一口一个“文州爸爸”“杰希爸爸”把两个大男人收服得服服帖帖,成了两人捧在手心上的小公主。

王杰希抱着妞妞慢慢向家走去,女儿头上略显粗糙的羊角辫蹭着自己的脸有些发痒。果然手还是有些生,扎得不太好看啊。王杰希暗自叹气,喻文州以自己手残为理由轻松地将给小公主扎辫子的任务甩给了自己,这双曾在键盘上飞速跳跃的手也只能笨拙地与妞妞细软的头发做着艰苦卓绝的斗争,从现在的情况看来同志仍需努力。

“杰希爸爸,今天我们做自我介绍了”妞妞的话语打断了王杰希的思绪。

“是吗,每个小朋友都说了吗?”

“每个小朋友都说了啊,可是名字都好像,我记不住”妞妞抬起乌黑的眼睛看着王杰希,嘟囔着嘴有些不耐烦地说道“都叫什么萱啊什么婷的”

王杰希不禁轻笑,妞妞这腹黑又傲娇的小性子不知道像足了谁。

“那妞妞是怎么说的呢?”王杰希问女儿。

“我说,我叫喻约期,今年六岁了,最喜欢吃文州爸爸做的糖水,最讨厌的食物是豆汁儿。”小小的人儿脸上透露着一丝骄傲,显然对自己的名字十分满意。

“我就这么说了,可是张小明他还笑我来着,说我是不是爸妈预约什么东西的时候送的,不然干嘛叫预约期。”

王杰希面色一滞,不知道是对爸妈这个敏感的词还是对预约期这个尴尬的谐音有些不快。

女孩脸上却没有露出一丝介意的表情,懒懒地继续说道“我说,你懂什么,文州爸爸说了按博文约礼排,文州爸爸是文字辈,我当然就是约字辈啦。燕约莺期,是和心爱的人相见的日子”尚且年幼的孩子对于这些字句的理解还不太通透,却是清清爽爽地背了个流利,显然是多次听家中的长辈说起过。

“文州爸爸还说了,与心爱的人相见是最幸福的事情。”

怀中的小人还在饶有兴趣地说着开学第一天的新鲜事,王杰希的思绪却被此刻正在家中等待着他和妞妞回家的那个人带走,那个给妞妞取名叫做约期的人,那个用女儿名字倾注一生爱恋的人,那个牵着自己的手走过北京寒冷的冬天和广州酷热的夏天的人。

许君一诺,相约一世,伴君一生,无问归期。

 

-------------------------婚锅信------------------------------

博文约礼,取自《论语·雍也》:子曰“君子博学于文,约之以礼,亦可以弗畔矣夫”

燕约莺期,取自元·昊昌龄《张天师》第二折:“等、等、等,则待要喜孜孜赴燕约莺期”


其实这个是之前提到的那篇喻王原著向大长篇的番外之一,本编才写了几个片段番外写了好几个,我对自己也是挺无语的。因为大长篇遥遥无期(不,我不会鸽的),所以先把番外放出来看看吧。希望各位会喜欢。

是的喻文州的父亲会出现,而且是博字辈的,暂定叫喻博俭(没有人想知道这个)

评论 ( 6 )
热度 ( 10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六夜の月 | Powered by LOFTER